Japan 7 Days ( Osaka ) Day 2

IMG-9271.JPG

 

3/3 Osake

歷史留下的遺跡,正訴說著它的故事。我們終將有天成為歷史,到那時候的你,也會希望後人能了解你那一段歲月吧。

 

今日行程:

黑門市集-街訪巷弄-四天王寺-一蘭-大阪城-心齋橋-壽司-通天閣

 

第一站.鮮味十足的黑門市場:

上網查過很多黑門市集的部分,大部分的海鮮,都是當日的,所以非常新鮮,為了搶先一步,所以起了個大早,搭乘著地鐵到「日本橋駅」。

*似乎忘了我對海鮮過敏XDD

 

IMG-9268.JPG

IMG-9269.JPG

 

 (1)特色:

跟台灣的市場差別很大,街道間非常乾淨;主要食物是海鮮、生魚片、牛肉、煮、炸物、水果。而且價格不貴非常值得一逛。

 

 

IMG-9276.JPG

 

(2)基本資料: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丁目4番1号 542-0073

官方網站:http://www.kuromon.com/

營業時間:09:00~18:00

 

*我是從「日本橋駅」10號出口直走1分鐘就到了)

*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黑門市場」的朋友,可以去下載PDF版地圖
請直接點http://www.kuromon.com/map.php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店家,不論是販售的商品、特色商品、營業時間,也可以參考以下

網址: http://www.kuromon.com/shoplist.php

 

(3)整體評價:

但說真的沒有到讓我十分驚艷,食物非常好吃,會讓人震驚片刻,但個人我不太喜歡坊間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所以來嘗個鮮,但不得不在這表揚一下日本的水果,尤其是草莓,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網路上大推的豆漿,可以試試看,只是我喜歡有糖的豆漿,不喜歡清的,但非常濃郁喔。

 

IMG-9270.JPG

 

*個人比較不喜歡人多的觀光景點,所以在九點就到黑門了,可以避開很多人潮。

 

第二站.插曲:

在離開黑門市集,就到附近走走,在這趟旅遊,我發現”日本”的經濟體系是由動漫、觀光(門票費用)、成人影片、服務品質(以上是我個人旅遊主觀感想)。因為你可以在大街小巷中發現琳瑯滿目的動漫店,不得不說日本在動漫、不論是電視、漫畫、週邊商品,都是非常成功的。

在黑門市場結束,就閒逛於巷弄當中,我喜歡漫步在晨曦下,樹隨著徐風起舞,一切都十分愜意,在MAP上面顯示不同的神社跟寺廟,就如同神正守候整片土地的運作,中餐就在公園吃著御飯糰,何嘗不添上一點風趣。

 

IMG-9296.JPG

 

*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日本的神社跟寺廟有很大的區別喔。

「神社」 供奉的是代表神道的自然萬物神靈(例:稻荷神),或是皇室成員(:明治神宮);「寺」內則供奉佛教的神明(:四天王寺),寺廟更多的會跟墓園在一起喔。所以我在途中幾度以為要去拜拜,結果沒想到誤入墓園!!!!!

 

IMG-9299.JPG

 

第三站.探究日本最古老的寺廟,四天王寺:

 

IMG-9316.JPG

 

今天除了到黑門市場有搭乘地鐵,其他地點都是用步行的喔~(省去非常多交通費。)日本空氣真的太好了,所以比起搭乘交通工具,我更喜歡用走的去感受日本人生活的步調。

 

IMG-9313.JPG

 

 在這裡先介紹進入神社跟寺廟的一些規則吧!

*神社:先淨手完,才能參拜神明

(1)「手水舍」淨手順序:先洗左手,在洗右手,漱口,放置勺具。

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接著以右手持勺,將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來漱口;最後將勺子立起(勺口朝內),使勺子中剩餘的清水由上至下流下、清洗勺柄。

*每次舀水,大約都67分滿就好。漱口不能降勺具對嘴,也不能喝下去喔!!

 

IMG-9297.JPG

(2)參拜禮儀:

*進入拜殿,在箱前先向神明鞠躬,接著將錢放入賽錢箱,再搖動鈴鐺;接著敬禮2次、拍手2次,拍完後雙手合十,向神明說出願望;許完願後,再敬禮一次,這就是完整的參拜流程。
 

(3)基本介紹:

地理位置: 位於大阪天王寺區元町

歷史文化:西元6世紀由聖德太子所創建, 其原址設在玉造東岸, 後遷移到難波也就是現址, 並號稱 「四天王寺」, 聖德為佛教在日本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貢獻, 雖然寺廟曾多次被摧毁, 但經過重建, 其建築風格和佈局仍保持著與當年聖德泰子所創建的原貌

 

(4)門票:

我沒有進去到裡面,所以只繞著外圍走了一圈。

門票分為你可以購買 *通用票700日圓 (通用票),或個別單一買門票。

中心伽藍(金堂)

開放時間:08:30~16:30

*在十月到三月期間會提早半小時關閉

休息日:全年無休

單一門票:300日圓

開寶物館

開放時間:08:30~16:30

*在十月到三月期間會提早半小時關閉,在閉館前20分鐘不能入場喔

休息日:

單一門票:200日圓

本坊庭院

開放時間:10:00-16:00

 *在十月到三月期間會提早半小時關閉,在閉館前30分鐘不能入場喔

休息日:無休

單一門票:300日圓

(5)交通:

*坐地鐵谷町線至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 然後步行一小段距後即可到達。

*坐JR環狀線至JR天王寺站, 然後向北徒步行10分種即可到達.

 

IMG-9321.JP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