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  不認輸的骨氣 著:江孟芝

IMG_2931.jpg

 

Hey~閱讀版、電影版、還有旅遊版最近都沒有更新文章哈哈哈哈,我怕我被以為是美食部落客呀!!!!為了平反一下我的名聲,決定來分享我近期讀的一本傳記~展現我的書卷氣😂😂😂

 

在介紹這本書之前,是因為被封面還有簡介所燒到🔥。所以就先介紹一下網路上的簡介,讓我們初步了解一下強大的作者吧。

 

【作者簡介】

江孟芝

江孟芝 I MengChih Chiang臉書粉絲團

台灣屏東人,旅美設計師、研究所講師、跑者。

22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設計組畢業。

24歲,獲台灣教育部留學獎學金赴美攻讀電腦藝術碩士。

25歲,獲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書卷獎、助教獎學金、旅外獎學金。

26歲,獲頒紐約視覺藝術學院Paula Rhodes傑出成就獎畢業。

27歲,在紐約設計公司工作,並以一己之力還清百萬留學貸款。

28歲,贏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澳門設計雙年展銀獎、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賽、美國Adobe卓越設計獎、英國流明獎、澳門設計雙年展等國際設計大獎,並出任多項設計大賽評審委員。

29歲,擔任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講師。

在美工作期間,客戶包括Nike、M·A·C彩妝等世界知名品牌,並擔任線上遊戲英雄聯盟(LoL)官網使用者介面設計團隊的主設計師,是該遊戲互動設計和視覺美學的幕後推手。她曾受邀至美國IEEE VIS數據視覺化研討會、曼哈頓大橋影像藝術投影展、Al-Tiba9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中展出,展覽遍及台灣、美國、中國、義大利等地。《今周刊》也曾以「屏東女孩赴紐約追夢」封面專題報導她的故事。

 

非常喜歡看傳記,因為通常看完後都會充滿正向積極。書中有提到一句話,作者大意是雖然我不如賈伯斯或其他名人所寫的傳記,但我想讓你們知道一切都是可以經由努力可以去完成的。

 

作者的堅持不單單是為自己喜歡的設計,自己熱愛的跑步,自己承擔一切費用去到紐約讀書…也為了自己的家人。他所有的堅持都展現在每一行字距當中。這如他所寫,因為他的堅持才能創造奇蹟。正如每個平凡的靈魂經過堅持,所以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從屏東鄉下,一路走到美國紐約,從台灣到紐約12550公里的距離,他用實際的行動去證明了自己。踏平了那數字間的差距。我也正因為這樣才喜歡傳記,因為一切都宛如重寫,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正因為作者追逐自己所愛,所以他能在國際的舞台發光發熱,也正因為他,給了我踏出去的那一絲勇氣。

 

可以當作再搭乘交通工具、或是午後休閒的小書去閱讀。謝謝你分享你精彩的人生片段,激勵了追夢中的我們!!!

 

或許很多事,很難、很遙遠,但我們其實也有,遠超我們想像中的那份勇敢,不是嗎?

 

後續: 江孟芝是件,是不是能有不一樣的看法?

IMG_2932.jp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