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 7 Days ( Osaka ) Day 1

IMG-9234.JPG

 

日本一週(3/2-3/8)

走過的路多了,身上的行囊也會漸漸地輕了,心中背負的責任也不如想像中的沉了。

 

整體行程:

關西大阪(3/2-3/3)-京都(3/4)-名古屋(3/5-3/8)

班機是:

虎航的7:00am Taipei - Osaka

航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

這次也是坐客運1819前往桃園第一航廈

*客運的好處是他凌晨也有班次,所以我不用前一天就到機場等候喔!!!

 

 

A.前言:

我忘了買地鐵的儲值卡!!!!!!!!

所以七天都是用現金購買車票,在出發前,因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很多朋友給我的意見是: ”物價很高、交通繁雜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日本。

 

B.網卡:

一下飛機,在要去搭乘JR時,在一樓會有販賣SIM卡的機器,也有很多販賣不同方案的業者在旁邊,但有些店家需要刷卡,所以我選擇是用機器購買。

*相比之下,可以從台灣網路上選購,會比較划算喔

 

C.交通:

日本交通真的非常發達,除了JR還有地鐵、新幹線不同的種類選擇,因為機場離大阪市區有一段距離,我也沒有做好功課,所以照著指標走。

一出關的1F可以購買SIM卡,到了2F可以購買車票搭成前往市區。

 

3/2 Osaka

D.隱藏版的高級住宿:

首先,到旅館check in

這次訂的旅館是Business hotel Taiyo 太陽商務酒店

網址: https://www.hotel-taiyo.com/index.html           

(照片取自官網)

 

25518973.jpg

 

這間旅館的特色是離地鐵站(動物園2號出口)、或是JR(新今宮)非常近。

我是從關西機場搭乘JR所以是在新今宮下車

 *下車之後到出口左轉一直走過兩個路口就會看到了喔!!! 

這次飯店訂了三天只要6400 yen(平均一晚NT585元)

這間酒店不像一般青旅的設計,他注重的是個人隱私所以是一間間的分開,不要看房間小但有電視、小冰箱、還有掛衣服的地方!!

(照片取自官網)

 

20171101_053_sRGB.jpg

 

浴室洗澡在1F2F3F都有,但廁所每層都有喔

*值得一提的是一樓有大澡堂(照片取自官網)

 

20171101_033_sRGB.jpg

*一樓可以洗衣服,洗衣粉可以在櫃台購買,也有烘乾機

*有門禁喔~12點之前要回來,出去的時候把鑰匙交給櫃檯

整體評價:

交通便利性質超高,而且離通天閣百貨很近,吃飯選擇性超多,房間價格和舒適程度,櫃台人員服務也超好的,會幫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只能說CP值超高是會讓我再回住的地方。

 

E.穿梭在巷弄間的我&站著吃中餐?:

因為我是不太喜歡規劃的人,所以到旅館後,放完行李就到附近走走,附近的街景非常讓人放鬆,不得不提日本街道乾淨程度,會讓我覺得羞愧XDD

空氣也是好到一個不行,開啟大食怪的模式。日本小吃真的很多,巷林間都有小攤販,食物的精緻程度,會讓人覺得不買都有罪惡感XDD

 

穿梭在日本的街道間,讓我產生,回到過去時代的錯覺,

我行走於幽靜的巷弄中,由如捉迷藏般似的,每到一個巷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午後的太陽,或許也披上了幾分睡意,讓我可以在他的睡意下,偷個幾分涼快。

 

IMG-9238.JPG

IMG-9241.JPG

IMG-9240.JPG

日本的食物,都非常的老實跟純樸,讓你體會到最原始的味道。

除了各種小吃外今天要介紹的是:站著吃的牛排 Ikinari Steak

看看照片的姐姐吃的多認真!!!!

 

IMG-9243.JPG

整體評價:

我只能說這牛排的價格跟質感太不合比例了,首先排隊大約20分鐘,店內位子不大,進去後點完餐會先送上沙拉跟湯還有冰水,廚師會在面前,料理牛肉。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菜啦,牛排跟飯,我只能說玉米太好吃啦!!!!!!整個跟飯就是搭到不行,還有那肉的質感我只能嘆為觀止!!!!

IMG-9253 (1).JPG

 

F.沒事就來去看電影:

下午沒事就去逛百貨公司、跟書店啦,時間太漫長,於是我就跑去電影院看電影,那個店員看我不是日本人,一直阻止我XDD當然最後是,我勝出了我就選了一部漢字最多的電影看XDD

 

IMG-9257.JPG

IMG-9261.JPG

IMG-9252.JPG

G.居酒屋初體驗:

每個人想到日本,一定有居酒屋浮現吧,所以晚上就到酒店旁的巷弄尋覓晚餐。

我發現當地居酒屋的經營人,如果比較在地的店家,老闆不太會英文,所以變成雞同鴨講,5分鐘後還是不懂,這時旁邊的一對夫妻是中國人非常好心的幫我點餐,我也跟他們聊起來啦,人超級好的,沒想到是新婚一周年出來旅行,那個姊姊也任性辭職出來旅遊XDD

IMG-9264.JPG

H.省錢超便利:

日本的便利商店,真的應有盡有、琳瑯滿目從吃的到用的,最吸引我的當然是炸物啦~

如果想省錢的話不妨考慮一下便利商店!!!

*日本買酒要滿20歲喔~我明明就沒滿,正要跟他說的時候,他就幫我按螢幕了

IMG-9266.JPG

I.3/2整體行程:

附近閒晃 -  中餐 - 天王寺百貨 - 電影 - 居酒屋 - 酒店

 

J.結言:

物價上吃飯、飲料真的是比台灣還要貴,但我喜歡日本文化的優雅,在本質上的慢到從中的精緻,都是需要細細品味的;不如同台灣的高步調的城市,可以體會到不同的感覺,也會漸漸地放鬆,天空的靛藍、空氣的沁涼,會讓人頓時放下工作與其他事物的雜念。

 

IMG-0952.JPG

 

The happiest thing in life is bringing happiness of others

希望看完文章的你們也會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網卡 交通
    全站熱搜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