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5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IMG-2053.JPG

看完後我也喜歡上這個功利的世界

 

  這應該是我今年讀完的第三十本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2018已經快過半年了,原本在年初的目標是閱讀完一百本書,照這樣看我好像有點怠惰。這本書是我在看一位我很喜歡的部落客查理所推薦的,從查理介紹的鱷魚的黃眼睛,到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到咪蒙的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因為查理一直給我是一種很有知性美的感覺,自從黃眼睛後就覺得他推薦的書一定有他好看跟咀嚼的地方。

 

  將這本書帶在旅途中,只能在搭地鐵、公車或上床前翻閱一下幾篇故事,所以在旅程即將結束前,才好好地讀完,這本書我也讀得特別慢,也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在書中提到的道理,是會讓你好好重新審視自己的,就像書本和自己在對話一般。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一大特點是,作者會將道理帶入到故事情境當中,並不會讓道理單單存在於書本當中顯得乏味。在閱讀這本書的當下,你會看到不論是過去、現在自己的影子,你會在書中找到自己的身影,這本書的道理全都是我們生活中會接觸到的,不論是在愛情中受過傷的我們、亦或跟朋友意見相左,久而久之變淡的關係,也可能是對家人的不諒解,我覺得都會在書中找到答案。

 

IMG-2087.JPG

 

看完書的你,或許跟我一樣,會在某一個片段,忽然會心一笑,會在闔上書的當下,豁然開朗。用生活上經驗的累積配上故事渲染的效果,讓我覺得更加貼近讀者了。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完美,但我很喜歡咪蒙的一點,是他總堅持他所愛的事並去影響周遭的人,用自己、身旁人生的經驗加總來述說教導我們,在我眼中的他也是如此發光發熱,這麼迷人呢。

 

  最後如果喜歡這本書,也想閱讀,可以留言,留下姓名/地址/電話,我會寄到家中喔,不過要接受我在後面寫了一點心得~(PS.只有一本)

 

他可是陪我爬過大邱的八公山喔XDDD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