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1  Love, Simon 親愛的初戀

__5aaace669b89e.jpg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段偉大的愛情故事

 

上映日期: 2018 5 4 日(臺灣)

導演格雷格柏蘭帝

演出珍妮佛·嘉納尼克·羅賓森喬許·杜哈莫

監製: Pouya ShahbazianWyck GodfreyMarty BowenIsaac Klausner

編劇特洛伊·希文傑克·安東諾夫哈利·史泰爾斯茱莉亞·麥可斯

片長1 小時 50 分鐘

 

love-simon-dom-DF-08349_rgb.jpg

 

這是段平凡卻又深刻的戀情。就如同開場Simon說的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有一個不平凡的秘密。我喜歡劇情的設計是這麼平凡但卻又讓人體會當中戀愛的刻苦銘心,這是部歡笑、淚水、生澀的校園電影,主角賽門因為有一個秘密:他是同性戀;另外也因為網友小藍的真實身分讓他的高中開始產生一些變化。

 

Love-Simon-Movie.jpg

 

出櫃,如同主角賽門他面對自己真實的身分,他不敢跟他的青梅竹馬、他的好友訴說,他小心翼翼想守護著他的秘密,直到遇到了網友小藍,他不清楚小藍真實的身分,導演的巧心,也讓觀賞者一同猜想”小藍”到底是? 同班同學布萊姆?速食店的店員萊爾?亦或是同學凱爾?增添劇情的變化及趣味性。但就在賽門覺得他找到他可傾訴的對象時,他的秘密被同學馬丁發現,馬丁要脅賽門幫助他追求到好友亞比,馬丁在劇中也會讓人幾度發笑。

 

在面對自己的秘密即將被揭露,或是出賣好友的情況,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抉擇?我喜歡導演運用車的手法,從電影開始,賽門開著車到社區載好友上學、一起買咖啡,在車上打鬧;直到謊言被戳破,一人獨自開車,到片尾除了四個人之外咖啡也多了一杯~非常有趣的概念。我也喜歡最後在摩天輪等待小藍出現的尷尬、青澀、但又甜蜜的氣氛。

 

original-20354-1521224830-2.jpg

 

在劇情當中導演也設立另一個同學他已公開向父母、同學出櫃,他自在的面對自己,我們可以發現當賽們的身分被揭露時,從之前的旁觀者變成當事人時,心境的轉換,當旁觀者永遠都很簡單,但同時我們也縱容且助長了加害人行徑,換位思考也是我從電影中看見的。當你願意去接納那個特別的自己時,我相信一切都過得去。

 

love-simon.jpg

 

出櫃,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勇敢站出來做自己,但有更多的人還沒有決定好,就像劇中的小蘭說的:”我還沒準備好改變我的世界。” 櫃子,很多是自己加載給自身的,我不能去要求身邊的每一個去包容特別的你,但更多的事,我們所謂的擔心,有些時候只是我們先預設立場,賽門擔心好友、家人因為他的身分,所有的一切都將變得不一樣。但我相信你還是你,在他們心中不會有任何改變,因為好友、家人會無條件接受那個你,他們不會因為你是否成功、富裕將關係撇清,因為再多外在的因素也無法抹清你們之間感情的流動。

 

love-simon.jpeg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感覺就像是我在旁觀,我得跨越一條隱形的界線,才能真正地融入一切。

 

推薦程度: B+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