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 Paris, Oslo, Copenhagen, Barcelona

 

  上了大學就有養成一個小習慣,在每一年快結束時,都會去買一本新的行事曆,寫下在新年的所有願望,而在 2018 年時,我許下: “我想要去旅遊十個國家”、”去北歐過聖誕節”、”去法國找朋友”、”去美國當交換學生”。沒想到在 2018 最後一天回顧時,看似很難的每一件事都被我一件件地達成了。

  

Snapseed.jpg

 

前言:

  歐洲,一直對我來說都非常遙遠,不只是地理位置上的遙不可及,是打從心底的覺得不抱有任何希望。雖然可能對某部分的人來說,就只是買張機票搭個飛機,這麼簡單、唾手可得而已。但對於我,”歐洲”頂多就只能是幻想,最主要擔心和憂慮當然是來自安全跟消費水準。所以在下定決心要去,旅行出發前真的準備乾糧、能量棒、巧克力、韓國泡麵 XDD 就怕在歐洲餓死、冷死,殊不知巧克力在第一站倫敦就吃完了 XDD

  旅費方面,我還記得我身邊很多朋友剛回來跟我分享,前陣子他們的經驗,去歐洲 10 天跟團總共大致花費了 10 萬元,這個數字對我而言根本是天價。基本上我前幾個旅行國家,都可能是打工一至兩個月,繳完部分房租還有生活費有剩下就能去旅行,像日本、韓國、越南、宿霧,基本上都1~2萬可以解決,但一次要十幾萬的旅行,對一個 20 歲的我根本是天方夜譚,但最近初估下來 34 天大約總共花費約 8~9 萬(但是要超級超級節省~),所以近期歐洲完後應該不會再出國啦~

  另外再來前往歐洲前,有許多朋友跟我說,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遊要多留心,非常危險。我整趟旅程出發時擔心的就是錢不夠還有怕被扒手偷東西XDD

 

Snapseed(2).jpg

 

Station 0ne 第一站 : 倫敦 London 12/9-12/18 ():

  “倫敦” 最初的迷戀來自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超迷戀當中的 ”開膛手傑克”,而且在高中地理課時,老師介紹”倫敦”別名為霧都,因為時常下雨還有起霧,讓我更加深對這個城市具有莫名的憧憬跟著迷。再去倫敦前,很怕自己聽不太懂英國腔,在溝通上沒辦法很流暢的對談。

 

倫敦-我深愛上這富有豐富文藝氣息的城市:

  待在倫敦的那幾天,我被 “倫敦” 的文藝氣息所吸引,我發現居住在倫敦的大部分人,非常喜愛閱讀。當我在抵達倫敦的第一天,遊走在街道時,經過圖書館,不自覺的也 ”排隊” 一起進去。對,在倫敦的圖書館人多到需要排隊檢查才能進去;街上二手書專賣店和書局也非常盛行,我想這是目前我看過最喜歡閱讀的國家,除了書籍,他們也非常喜歡閱讀報紙,不論在地鐵或是火車上,你也會在街上或是地鐵出入口看到有提供免費報紙。

  回想起在台灣生活時,曾經幾時,我們台灣人已經開始不喜歡閱讀? 我們更偏好於媒體下快速的刺激,過度誇大炫目的娛樂所吸引? 報紙漸漸地從我們生活中褪去,我們總以”因為現在手機比報紙更加方便為由”,但逐漸地我們也不再去翻閱課外讀物,只是憑藉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精神,發揮著所謂的”台灣民主自由精神”。

 

Snapseed(3).jpg

 

倫敦-話劇演出:

  除了閱讀習慣,另外我非常喜歡倫敦的一點是他們的話劇演出非常盛行,你可以在公車站牌處,或是地鐵站看到琳瑯的海報宣傳,每天都有不同的話劇上演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總讓我覺得他們特別出眾,不論是在談吐或內涵。

  因為非常喜歡看劇,不論是歌劇、話劇、或是一般的電影。所以當然不能放過在英國看話劇的機會,這次看的是  “the inheritance”,之前有在 instagram 分享過觀後感,雖然不是全部都完全聽得懂,當然事前有做足功課,先去了解人物關係和故事發生背景。就不再贅述這話劇有多讓我感動,非常喜歡每個演員在表演上的張力,還有情緒細膩的處理方式,除了眼淚更多的是我覺得有人掐住我的喉頭我無法呼吸的窒息跟震驚感。必須誇讚這部話劇我真的看了臉紅心跳,當中會有演員全裸出演 XDD 對就是三點全露的在台上演出,我當時看到時也目瞪口呆 XDD

  在這次話劇當中發生兩件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其一是,在中場休息時,我一邊哭一邊試圖深呼吸平反我的情緒,坐在我身旁的女生跟我聊起來,問我說:你還好嗎? 詢問我也是原著的讀者嗎? 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他才跟我說她在之前也曾拜訪旅遊過台灣,讓我在倫敦的期間好好享受。

 

IMG_4222.jpg

 

  其實,你們不覺得世界看似很大,但真的很大嗎? 常常在看似不相關的兩人當中找到出乎意料的相似。 漸漸的我覺得很多事情強求不來的,是你的,就是你的。我不是指面對所有的事都是被動的去接受,你可以為了你的權益去爭取、發聲,你可以大聲對你喜歡的人宣告你對他的喜歡,所謂的強求是指你明明知道你們之間所有的不可能,你卻要在當中擠出一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我深信著緣分會安排好一切,你所需要的就是享受你的人生,接納一切的安排,不論好的壞的,才會造就現在這樣的你不是嗎?

  第二件事,比較像抱怨啦,我身後坐了兩位亞洲女性,聽對話是在倫敦上課,因為在話劇當中多多少少會有笑點,他們並不覺得好笑,就會蠻大聲地用中文嚷嚷說,我真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因為這部話劇分上、下部,分別每部長達 3.5 小時,在中場休息時,他們兩個 “睡醒” 地說: “根本看不懂,好無聊…”。

  其實我初到美國時,我也不是很了解 “美式幽默” 風趣的點在哪裡,但當時間待久一點,當我看比較多美劇、多去詢問人之後,我更加懂得去換位,去用他們的語言思考,逐漸地了解他們幽默的方式。我並不是覺得英文或國外就特別好,我也會有特別討厭的文化特質、習俗在不同國家,只是當你在不同國家旅行時,你要先學會放下你的 ”偏見” 跟 ”芥蒂” ,你要去學習,這才會真正得讓你成長,而不是帶著”我國家都比這裡好”,那設問你為什麼要出國旅行呢?

 

倫敦-路上的行人:

  我發現,在倫敦人的臉上總是掛有一絲絲憂慮在眉宇間,我不曉得是因為政治的因素,或是因為天氣時常陰鬱,總讓人開心不起來。但我是一個看到太陽或是讓我新奇的事物就會笑得跟傻子似的人。

 

Snapseed(4).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