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韋呈: Birthday 🎂

 

恭喜你,今年起你就是21歲了。這裡是給你自己的二十一條信條,希望自己都可以銘記於心,並不忘自己是誰。

 

1. ”我想變化絕不是一朝所及的,而是歲月在前行時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 在生日當天翻閱相簿時,從16年的我看到19年的今天,我也未曾想過短短的三年,變化卻如此之大,我在想生命中會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其實都有富有意義,只是看你自己怎麼去解讀罷了。

 

2. “我只是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找到我最喜歡的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待著。

 - 要說 20歲變成 21最大的心境轉折,我想就是更能坦蕩的接受現在的自己吧。

 

3. “勇氣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自己需要有相信自己的那份信念。

- 在年初,決定休學的那刻起,我自知我要面對的又是新的挑戰、新的事物要等著我學習。我當然也會畏懼對新的事物,但我不害怕嘗試,因為我知道我相信我自己。

 

4. “我不是喜歡挑戰,而是我厭倦自己被舊有的習慣所吞噬,進而忘記思考,忘記自己生而為人的存在。

- 還記得我在剛到大學時遇到什麼棘手的事情不論要面對教授、考試睡過頭,以往的我總是拿過往經驗模式下的習慣像頭鴕鳥將頭埋進土中躲藏,等到問題真的急迫到需要面對再來談。但我仍記得婉蓁跟我說到:「事情就是要學習去面對。」自此不管遇到多尷尬的情況,我都會咬著牙去一次次嘗試,一次次的碰壁,於是我愛上這樣的感覺,我想那就是坦蕩吧。

 

5. “想哭就哭吧;想笑就笑吧。因為人生很短暫,何必去躲藏你的情緒。

- 當你意識到只要自己能陪你走完人生這一遭時,你就會開始善待自己的情感了,想跳舞就跳舞,想唱歌就唱歌,不是嗎?

 

6. “一句不好意思,讓雙方變成好意思

- 這可能是我今年最愛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我想這句不好意思絕對不是單單表道歉,也不是證實自己有犯什麼錯誤。 而是傾向於像””謝謝””對不起一樣。一句小小的話,可以讓笑容綻放於雙方的臉上,我想這就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潤滑劑證一吧,何不從現在開始讓世界變得更友善?

 

7. “別人不會把你當一回事,你更不應該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 做人不能太過於自傲跟自負,要渺小自己並且知道這世界上比你努力厲害的人還有很多,永遠還要謙虛的學習。

 

8. “勇敢地直視你的無知,並且正視你的缺點

- 無知是難免的,人沒辦法在每一個領域上都達到完美;在完美的人,身上也冷不防有缺點的,只是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並且加以改進。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但是你覺得可以變成更好得自己。

 

9. “你不能將你的標準強加在他人身上。

-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形態、生活步調,你不能施加自己的原則在他人的身上

 

10. “自信,是去珍愛你所擁有的一切,同時也去擁抱你所有的不完美。

 - 我相信上天再創造我們之時,一定多少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讓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摻雜了不完美的成分。我們總稱羨別人所擁有的,但你只要知道每個人都不盡完美但我們都只是在盡力讓自己變完美的路途上就夠了,只是別忘記當你累時,還是需要停下腳步好好休息。

 

11. “別讓你的良善,受到這個社會的欺陷。” 

- 這個社會很奇特,總喜歡去欺負且陷害善良的人,但我希望在遇到所有不順心的事絕對不要忘記自己那份良善。當每個人都選擇摒棄那份善良,那麼這個社會上就會只剩下冷眼旁觀。

 

12. “你就是你,不用去強迫自己穿上不合適的衣裳。

 - 在長灘島度假時,看到一個非常令人省思的景象。媳婦扶著奶奶去旁邊樹蔭下乘涼,正好坐到我的前方,媳婦將自己的帽子遞給了奶奶,奶奶將自己本身的帽子換上來戴上媳婦給的帽子,又取了下來,又換上自己原本的那一頂。 我想每一個人有屬於自己不同的風格、性格、穿衣態度,我們不能將同一個模組放在不同人身上,因為不一定合適,是吧? 那我們何必追求韓劇女主角漂亮的臉蛋身材,照照鏡子你會發現其實你也很美,只是妳沒有仔細的端詳自己。

 

13. “夢想,就是做讓你悸動的事。” 

- 很多人問我,我怎麼知道我自己未來想做什麼,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們可能在長大的途中忘記了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夢想。 夢想可以很多,夢想可以很大,但絕對不能沒有夢、去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我只是順應我的心,那件讓我廢寢忘食,讓我心悸動的那件事情,我想就是我在追尋的。

 

14.“人生,需要去找尋自己的生活態度。” 

- 活要活出自己的態度。從眾性,我想是當代最大的問題吧,當大家盲目追求時,有多少人停下來問自己:適合自己嗎?這些是我想要的嗎? 態度就像信條,它象徵著你人生的準則、代表著你個人。

 

15.“生命看似漫長,其實不然。生活看似簡單平凡,其實不盡。

 -日復一日或許簡單,但其實生活週遭的變化有多少人注意到?

 

16.“所有的事,盡心、盡力,就足以,或許結果不盡然。

- 凡事你只要將你能掌握的部分做到最好,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

 

17.“出生平凡,但你可以選擇讓你的人生過的不凡。

- 人生就是由一個個選擇組成的,當你一次次多踏出一點點,我不能保證一定會不凡,但我相信當你回過頭看過往這段生活時,你會發現你已經跟別人不一樣了。

 

18.“當你善待生活,生活就會善待你。” 

- 當你認真生活時,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很suck什麼事你都可以遇到,很多人都選擇在這個時候放棄,但當你仔細看難道生活虧欠你了嗎?沒有當你想要的越多時勢必要學會承擔的更多。

 

19. “活著,就去精彩每一天。” 

- Me before you 這部電影真的影響我蠻多的。劇中提到了一句話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們有責任活得精彩。

 

20.“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更多的時候我們都處灰色地帶。” 

-18,19歲的我,對於所有事情總愛分對錯,將世界兩極化,當長大後才發現一件事情會導致這樣的結果雙方都必須負責,只是比重多寡的問題。

 

21.“或許這就是目前最好的回答

- 這些或許都不是人生最好的答案,但對我而言,這些是我在20歲前總總的感觸,隨著年紀漸長,可能我對生活的態度也會有所改變,只是希望當自己日後看到這篇文章時,不要忘記最當初的自己。

 

 

IMG_0809.jp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