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總將人的夢想消磨殆盡。殘餘剩下的熱情只足夠支撐生活。

一成不變的日子中,總渴望著能有所行動,但多餘的激情也只能揮發於空氣當中。

倦了、累了。那就這樣好了,日子也就這樣就結束了。

 

這可能不是一段高潮迭起,勾動心弦的故事,可能不像電影當中,總是可以動魄人心。但是它是,每當我想要停止放棄時,總能帶給我勇氣和希望的故事。

 

  每趟旅行當中,我最愛的一件事就是跟 Uber司機聊天,天南地北都可以聊、大至國家政治、小至街坊小吃。我總認為司機是個非常有廣度的工作,每日接送的人來來去去,看似萍水相逢的毫無交集,卻各自交換著慟人的人生故事。第一次來到峴港,這是一個位於越南中部,正處於新興開發的城市。下了飛機,等待著司機的到來。(ps1.有些機場,他們的司機不能將交通工具開進來,所以要到外圍等 !!!) / (ps2.在越南除了汽車uber還有機車可以選擇喔,可以體驗一下不同的風情~)

 

  這次的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我隨手叫了 uber請他載我到旅館,將行李安頓好之後,想要去解決第一天的晚餐當下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因為隔天就要前往胡志明市,就上網查了附近餐廳,於是就在門口等uber。結果司機竟然跟剛剛機場的是同一位,心想能遇見第二次就是緣份,於是就問道:你晚餐有吃過了嗎?如果沒有吃過要不要等等坐下來一起吃一餐?不用擔心錢的問題,看你喜歡什麼就點吧。他回我道:可以讓我打回去問問老闆嗎? 我說當然可以。於是就在一搭一唱中結束了我在越南的第一餐,我們在飯桌上,聊了 uber的薪水、工作時數,再飯後,他問我回旅館嗎?還是有想要去哪裡,我說沒有想法,有沒有推薦的景點?她說那我帶你去海灘逛夜市吧。

(在現在已經 2019的年代了,連自行決定吃晚飯的權利都沒有,只生怕被老闆發現就沒了工作、沒了薪水、沒了生活,你們能想像那種感覺嗎?)

 

  在海灘上玩了水,夜市中他送我一串吊飾,帶我去橋上看夜景。再回去的路上我跟他說謝謝妳讓我體會到這個城市不同的風景,他問我道:你為什麼會想要出國? 我想了想,我說:世界很大,我想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我問道: 你呢? 不會想要出國嗎? 他停頓下然後低迷的回答:他從來敢有這個奢望過,薪水都不夠用了,我怎麼還有能力出國。

 

  每聽到相同的話,我都會雞皮疙瘩起來,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就這樣彼此帶著沉默直到旅館門口。我才跟他說我能給你的不多,能幫你的不多,但這點小費希望你好好生活。  我能給的不多,我只能分享我的熱情、我的理想。很多人覺得這麼認真生活何必呢?但我只想要不要懊悔就好,不枉此生。我想我所有的認份都是我的夢想所支撐著吧。總是能笑著繼續迎接新的事物。

 

vietnam.jpg

 

謝謝世界上努力奮鬥的每個人,不論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伴侶、為了自己。

因為看過見過聽過,所以我才會如此珍惜活著的感覺,

我才會更重視著每一次能改變自己的機會。

願天下人,能夠追尋自己所愛,還有珍愛所擁。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