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379792.jpg

 太宰治在《人間失格》當中寫道:「對於生活,我沒什麼目標。」,在人間失格當中,我看到的是世界的冷清以及人性更加寫實不加修飾的呈現自己的慾望。滿滿的對活著只剩下絕望,或許是當時代下刻劃的產物,二次世界大戰的背景下,荒蕪、毫無社會秩序下人們只剩下殘喘、苟活、就像人間失格當中的主角對自己的階級身分抱持著懷疑,但仍反抗著社會當時的意志,最後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相隔七十年後,當我閱完凱特王的新書時,我發現的是人的韌性以及堅持下去的生命力,我絕對沒有想比較這兩本書,因為在定位上我想這兩本書就被放在不同的類別,純文學創作跟人生哲學,我也很久沒有做純好書分享推薦,但當我看完凱特王這次的新書我就毅然地在書上黏上便條紙「好書推薦 : 11月書單」。

生而為人,沒有目標,我深信不論是在戰後潦倒的生活中或是現在便利的當下,都是人活著一直追尋的答案,渾渾噩噩過完了一生,庸庸碌碌的完成別人的寄望。但我在凱特的新書中我看見的是無限的生機與能量。

 

 

 

「時尚,是態度的展現;而態度是自身思想價值的表徵」

任何階段當我喜歡一個人時,我會收集他所有的作品。我想如果對台灣時尚產業多少有些涉略的人都知道凱特王,也因為近期出書,讓我有機會將她過往的作品也買來詳讀 ”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是凱特的第一部作品,不得不說當中的穿搭照片非常精彩,冷豔的臉龐戴起墨鏡配上鮮豔的紅唇,更加凸顯他的態度,不過對我而言仍是一本圖文工具書,所以對於他這次的新作仍抱持著疑慮以及張望的態度,但我不得不說兩本作品間隔短短三年,你可以在新作”生為自己,我很開心"的字裡行間發現Kate的成長,他將他的人生、他的價值觀、對時尚產業的態度內化成為文字傳遞給我們,非常驚豔,你可以臆測凱特一定在這短短的三年中,閱讀無數的書籍、看過大量文章、反覆的修訂文字、練習寫作,才可能會有這麼完整的一本書產生,你們絕對沒辦法猜想,短短四個章節、285頁的一本書,需要多少人生故事、要經歷過多少歷練以及孤獨自身的反芻才可能有這麼精彩的書呈現在我們眼前。

這本書絕非市面上心靈雞湯可以比擬,相較之下它絕對是佛跳牆等級,當中融合了非常多豐富的食材,會一讀就無法停止,看似濁糊的湯頭但嚥下卻如此清爽,當中包含了自我的探索、自我價值的肯定、關係的獨立、職場的犀利諫言、人生的總合。

 

OIP.jpg

 

 

「不要將KOL與網紅畫上等號線」  

我頓時大澈大悟的明白,為何稱呼自己為”KOL”而非說自己是網紅,當我在看完這本書時。因為他們絕對不只是單單網紅而已,當被冠上KOL的名號時,是需要承擔你不可想像的責任。所謂KOL,就是Key Opinion Leader意旨意見領袖,在傳遞娛樂性的同時,也必須要傳遞”正確的知識”給予社會大眾。

 

1738.jpg

 

 

 

「寫作需要的是內化自身的經歷;而公眾發聲需要的是外展自身的魅力」         

Kate具有獨特的魅力,看似冷峻、高冷、但你聽她在ig分享自己生活、自己喜歡的讀物時,又保有孩童般的童趣、真摯、雀躍地分享著。你可以從書中瑣碎的細節看出凱特過往的人生,不論從化(彩)妝師、到後來轉型成部落客、KOL,一路以來到台北的打拼,到後來因愛開始了台北-北京兩地往返,我欽佩她的堅毅、我欣賞她的品味,謝謝Kate,讓我能從這本新書中從新也從心認識了你,非常期待今後的新作品 ((ps.我沒有買到網紅們那本書啦~~氣))

 

<<生為自己,我很開心>> 它是一名稱職的交通好夥伴、它也是一個夜深時的好摯友、它可能也是一段感情中的好伴侶、它又會是一個職場上的嚴厲上司,它更會是你人生這個階段最美好的禮物。

 

願世間上每一位努力著自己目標的人,願你在閱完此書後,可以為生而自己,感到開心。

 

g575l7e_460x580.jpg

 

(圖片皆取至網路)

凱特王部落格: https://www.imkatewang.com/20190928/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