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7 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

ghh-postcard-notting-hill.jpg

 

“人生總是那麼沒有道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有些會成功,

有些卻不行,為何有些人卻如此幸運,有些人卻…”

 

notting_hill.jpg

 

最初接觸到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是在享受吧!一個人旅行(2010)當中,這也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部電影。今天就來今天介紹一部早在1999年的作品,新娘百分百。在看完電影後紛紛向身邊的朋友推薦,但很多人卻回我,多久以前的電影,你怎麼會看?但我不得不說這一部絕對是在我心中愛情片的經典之作。

 

00189597.jpg

 

故事發生在英國,薩克經營著專賣旅遊書的書店,某天,在美國著名的演員安娜出現在書店當鐘,也就是那一天開始改變他的一生。

 

notting-hill-324-2000-nw.jpg

 

而看完此片頓時非常著迷英國腔,在電影當中我也很喜歡看男主角薩克,很典型的英國人,既紳士又如此的禮貌,但又想表現出他的在意,可以在很多橋段發現非常的尷尬又有趣。例如安娜跟薩克在街角相撞,灑滿整身的柳橙汁,回家邀請安娜留下來問了蜂蜜,杏仁…等尷尬卻深刻的場景,營造出令人發笑的場面。

還有男主角薩克扮演"名馬與獵犬”雜誌記者,對女主角進行一連串的訪談也是我非常喜的橋段,在採訪完安娜又接連被安排對其他演員進行採訪。

 

notting_hill_501.jpg

 

前面鋪成,從男主角,一開始的尷尬不知如何拿捏氣氛,到後來感情的加深互相吸引,美國男友的出現,裸照的曝光。

在電影當中有一句話一直聯繫起所有的劇情,薩克說道:"很美、很不真實,不真實但很棒”他們倆的相遇就如同夢境般,一個平凡經營書店,離過婚的薩克,遇見了當紅的明星,是如此的夢幻。

 

notting-hill-1.jpg

 

而裡面也有描寫到女明星,在真實生活上被評論,被貼上標籤,女演員私底下都跟妓女沒兩樣,或是私生活被拿到檯面上被議論著。在劇中安娜說著:記者們會將新聞建檔儲存,以後當事人討論到我的時候,終將被在翻閱出來。這部電影除了愛情的元素,也探究了女明星以及其他的議題,在膚淺的愛情片之餘還不失深度。此外也很喜歡有一段當薩克失意時,導演的拍攝手法,在街道間從冬天的演進到春天的盎然,都呈現的非常細緻。非常推薦大家,細細品味這部經典的愛情片,有笑有淚。我最喜歡的是安娜在劇中說的”脫下女明星的名聲,不論在有名,我仍然是一個女孩,站在她喜歡的人面前,祈求著他愛她。”

 

推薦程度: A

 

o-NOTTING-HILL-facebook.jp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