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8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IMG_2803.JPG

當時在逛誠品,因為瞥見書名就非常吸引我,而且本身對印度抱有極大興趣,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將這本書買回家,立刻拆開來閱讀。此外作者本人的經歷非常特殊還有許多知名推薦人,就心想應該不會難看到哪裡去,我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過於高,看完後有點失望。

這本書看的速度真的非常的慢,因為這本書所想傳達給讀者的跟我所認同的世界是非常具有差異性。在這邊不是批評這本書寫的不好,只是不適合我的胃口。但是在書本當中,仍還是有我自己很喜歡的幾句話。

這本書我真正不太喜歡的點是,我認為作者的想法太過偏頗,佔這本書的一大部分,作者抨擊著資本主義或是消費主義,作者認為這個世間上的人會迷失,會失去方向主要的原因是資本主義的引響。另外作者對於信仰的定義也太過於狹隘,以至於我非常不推薦這本書,我會認為有點浪費我的時間,作者太過於把自己放太大,將自己所定義的世界所認同的規則,就覺得世人也應該照單全收,人生才是好的,我認為作者沒有很清楚的參悟當中所有的道理,反倒出書宣傳,讓我對他更加厭惡和不能接受。

IMG_3679.JPG

或許我所學習到的世界,也是太過於主觀。但我所認為的世界,是人活在世間上,要去慢慢釐清自己的信仰、去堅定自己的信念,再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但作者在書中談論到,現在的積極、樂觀主義推動人去追求的更多,我認為他將他所認定的事情,太過於最大化。並非每一個人都如同她所言,在書中他也將信仰定義成宗教。但我所認為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但宗教是一種信仰。這本書有太多的道理是和雜著真假,我不想去批判的太多,畢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路、想法,就如同現今社會資訊的普及、網路的便利,我們所接收到的資訊並非要全盤的接受,我們也應該去學習獨立思考,去辨別什麼信仰教條是自己人生所堅持的,當你整理好時,再去面對你的人生,你會發現一切都會過去的。

在現今,社會的便利,網路之間的連結將生活很多的細節串連在一塊,或許資本主義的行銷,會讓你迷失自我,或許消費主義的提倡,會讓你以為有錢才是人生所追尋的主要目標。作者站在相反的立場去批判、去分析。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就如同中國道家的思想,太極陰陽兩極,任何的事物,都會有好的那一面與壞的一面,但我們將資本主義的缺點過度檢視時,我們要回想我們現在的生活,身旁的便利店、速食、娛樂消遣,不都是資本主義帶給我們的嗎?我所認為去接納相異的想法時,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最後想送在我在書中最喜歡的一段話:”一個不完美的生命,才有他的故事、他的努力,不論是面對感情、人際、家庭、或是死亡。”

 

 

出版日期:2018/05/01

作者:熊仁謙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