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3 My Teacher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film_20180213052.jpg

上映日期: 2018 3 9 日(臺灣)                                                                                                                 

演出龍星涼生田斗真森川葵廣瀨鈴

監製Takashi Hirano

編劇岡田麿里

片長1 小時 53 分鐘

 

這一部電影也是由少女漫畫<老師!>改編成電影,(PS.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女主角廣瀨鈴的年紀她才僅僅20歲捏!!!!!也太年輕)劇情從剛升高中的島田不經意的和伊藤老師對視上,故事掀開序幕啦 ~ 一年過去了,在好友小惠請求島田將情書放在暗戀的關矢老師鞋櫃中,沒想到卻誤放到伊藤老師那,原本只是師生關係的倆人,開始了交集。

 

photo.jpg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對沒有戀愛過的島田相當陌生,每當老師的一個道別、一罐草莓牛奶、微笑,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在心中發酵著、他的行為都細心著收藏在心底,在字句當中,懷疑揣測著雙方的心意,是否在一絲絲在一起的可能性,喜歡一個人心情就如同雲霄飛車,一下子到了頂,下一刻卻跌到谷底,愛情是如此浪漫甜蜜,但卻可能在下一秒讓人窒息悲切的雙面關係,這就是愛吧。

劇中伊藤老師,在課堂上說到:你未來所遭遇的災禍,都是你過去疏懶招致的報應<拿破崙>這句話將貫穿整部電影,島田將這段話當成跟老師告白的台詞,響認為拿破崙再說這段話時,希望的是活在當下,去追尋自己所愛;但同樣一段話去被伊藤老師拿來當拒絕島田的台詞,老師希望響能不要浪費高中青春的歲月在不對的人身上。

 

20171201140116_2_pancreas6.jpg

 

在午後餘暉灑落在辦公室的空間中,島田勇敢的向老師告白說: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在那個當下,道德的底線、師生的關係,彷彿都無法阻礙著他們的發展,狹隘的空間卻因為愛情變的浩瀚。電影許多的特寫鏡頭或視角都是從主角響為出發點,不論是觀察老師的手掌很大,老師微笑嘴角上揚的弧度,在響的心中都是屬於他獨家的回憶。

日本電影的題材,是相對多元,不論倫理關係、血腥、愛情,都大膽的將世人在平常不敢談論,搬上了大螢幕上去探討,師生戀,因為彼此的關係不能再進一步,因為彼此的身分,錯過一次次的緣分。響在慶典時穿著白紗在天台上找到老師,我不得不說那一幕真的很美,或許每一個女生都期待能穿著婚紗勇敢去追尋那個在生命中值得你付出去愛的人吧。導演也運用射箭隱喻島田對自己心裡的不確定以及不安。也在響畢業在學校走廊回顧高中的種種時,學弟妹們也因為暗戀某個老師正急著跑去鞋櫃呢。青春只有一次,或許回頭看,會覺得自己很蠢,但也正因為我們當時的青澀,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故事。在高中時期,不論迷茫、悲傷、歡笑都會成為我人生前行道路上的力量。

 

d3176918.jpg

 

世界上沒有不可以喜歡的人。絕對不要因為身分,或是其他因素,放棄追逐愛的權利,或許在不同時間遇上彼此,但時間會讓人成長,你會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克服一切。重新拾回幸福的勇氣。

 

推薦程度: B

 

 

d3102497.jp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