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人是你願意讀獨排眾議、義無反顧地就算背棄了世界,也只要保護著你。

 

天氣之子.jpg

 

  近有幾部熱片,像是牠2、返校、天氣之子,都佔據我整個社群版面,趁著颱風假,就跑去電影院待著。近期來我發現,除了小品電影、舞台、歌劇外,我更偏好動畫,或是童話翻拍電影,不知道為什麼總對我來說有一股說不出口的吸引力,或許是自己遺失的童貞吧,每一次看每一次都能被其中的一句話感動,被那一無反顧的勇氣所牽引著情緒、反省著、讓自己慢慢地更加溫暖。

 

  單純以只有看過電影,沒有閱讀過原著來看這一部電影,不得不承認,日本動畫一直以來真的是做得非常細膩、精緻、流暢度當然也是無話可說,記得電影中,有一幕帆高和陽菜,坐在頂樓一起看祭典花火時,你可以看到製作團隊對於細節處的用心、不論煙火的還原度、加上粉塵陰影的效果,會讓你感覺置身其中,配上插曲真的會讓你全身起雞皮疙瘩,非常震撼。主題曲真的非常的好聽,不論詞曲都寫得非常有意思,建議可以把整首歌聽完再離場喔!!

 

  整體劇情平平順順的,不是那種極其強烈讓你非常難過的電影,是青春的、是熱血的,但單論電影想表達的,我覺得有點不太明確,就好像整部電影是為了要鋪成最後就洋菜的畫面而拍攝的。在男主角隻身前來東京時,帆高為何這麼排斥回到家鄉? 性格養成的原因? 有點太過去脈絡化,劇中那把槍的用意我也不是非常搞得懂,只從新聞中出現一幕帶出走私、救洋菜、跟圭介對持 ? 可能想表示堅定決心想救洋菜 ? 還是 ? 劇中夏美提到,圭平和帆高很像,但在圭平將帆高走時,那個強度和力度我覺得沒有表現的很好。但也點出許多日本面臨問題,未成年工作,會館跟未成年少女簽約?面對東京現代化的都市,卻應對刻畫著冰冷著人性。

 

  電影由帆高不同口氣的東京,好可怕為電影前段開頭(( 配音員真的非常厲害耶!!! )),還有電影中一直出現一幕,是帆高騎腳踏車追逐著陽光,我想他在東京找到他一直找尋的陽光吧,是吧,洋菜。另外新海城,還將你的名字加入於電影當中,拜託祈求陽光的奶奶、孫子還有賣戒指的姊姊、我想這必定是給熱愛新海誠電影的粉絲們,很好的小彩蛋吧。

 

  結尾相對我覺得太過於昌促,小凪、夏美都沒有出現,連貫穿男女主角重要的戒指都沒有給出去  (()),不過在最後東京長期下雨,洋菜的祈求下又出現了陽光,也是不錯的結局。結尾很突然的給出黑幕,所以身旁很多觀眾有點錯愕、也蠻多批評聲的。單單以一個小品,劇情沒有太特別的電影,雖然有點失望,但總體感覺是舒服的,不建議特別去看,但是如果突然空出一個下午的話,我相信還是會讓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帶你享受一場在幻化成風的天空饗宴

 

 

untitled.png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