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因為你的一句話,再讓另外一個人走上相同的絕路

今天想跟大家討論的話題人物: 江孟芝

 

孟芝2.jpg

 

人類真的很賤,總在事件發生的時候出來哀悼,不論媒體、周遭著人都戴起難過神情的面具,但轉眼間又忘記過去的事件仍重蹈覆轍的傷害著他人。

 

  18年時透過誠品第一次從書中認識到孟芝,我在之前打讀後感的文章提到「我很喜歡讀傳記型的故事,不單單是名人,我也喜歡小人物的故事更貼近自己的生活、離現實更近一些。」讀完後至今對此書沒有特別深的印象,我單純只是覺得孟芝很棒,單單就認真對待生活的人我就充滿欽佩。孟芝曾因為家境因素、憂鬱症纏身,她一步步地克服過來了,前幾天看了她之前在師大的畢業演講,可能你只注意到整場演講都是名人名言、或是激勵人生的心靈雞湯,但你何嘗體會過她輕描淡寫的部分,當她憂鬱到無法入眠時,請問你們在做什麼? 夜唱、夜衝、還是追劇? 你從來都不曾是他本人,你們憑什麼拿媒體給予你們的訊息來去裁決一個人呢? 你們因為媒體的炒作,將他貼上講話不算話男朋友金援外掛人生石虎抄襲,卻忘記他付出的努力。

  她或許不完美;但她很認真很用力很踏實地過生活。她或許說的跟做的不相似;但她至少有去做,而非像你的這些在網路上敲敲鍵盤的人好太多了。網路上大家每天每天定時去她留演版上要求捐款證明,在網路上議論著她是因為她有她那有錢的老公她才可能有今天的地位。停停停停停看看你們這些人講什麼話,又想要主張女性獨立但所有的話語都留露出女性是男性的附屬品,還有她到底憑什麼要向你們展示她的捐款證明,那請問以後你做善事做公益大家都要拿出捐款證明嗎? 台灣社會幾時變得這麼不信任這麼噁心? 就算是老公有幫助他,那也是他們的私人事,這也是孟芝的資源,怎麼了嗎?他不偷不搶的又不是要你金援他,不要把你沒有成功的不愉悅都加註在比你活得更傑出的人身上。

 

孟芝.jpg

 

雪莉才剛離開,全世界的人都忙著要去證明你很愛她。

 

   他人還在世上時,不是都說她脫軌然後責備函數的資源被她一人拿盡,只是上傳一張性感照片就被抨擊壞掉了?” 她開放社群軟體就是為了記錄跟分享生活並不是要承受你們這些評論的,你可以想像你的ig、臉書每天都充斥著謾罵的聲音嗎? 大家都在倡導不要霸凌別人、參與社會運動希望台灣變得更好,結果做的事情卻是…? 我在孟芝的文章底下隨便點了一名留言不是非常友善的網友,進去他的頁面看看,結果她網頁的第一則是分享訊息就是邀約大家拯救地球....? 那請問當你留言的時候你良心是放在哪裡? 我更不信邪的又點了其他名網友的頁面,一大堆人頁面根本連文章、分享、轉貼都沒有活生生地也不敢分享照片,那設問你連分享你生活的勇氣都沒有你憑什麼有權力去質疑別人的人生?

   網友都說設計那麼好賺,拜託如果這麼好賺、紅點大獎這麼好得,那麻煩你去試試看,你連去嘗試的勇氣跟行動都沒有,說現實一點不就是指是會動嘴的孬種而已嘛還能是什麼? 怎麼不將你譴責別人字句拿來督促自己,你都知道不要依照別人的期望而活,那為什麼他們要依照你們的希望所活著呢,一但不滿意就想毀掉他們,拜託不要讓自己這麼像未開化的動物完全沒有腦、沒有道理、沒有人性可言。

 

從言論當中就顯露無疑你們那淺薄又赤裸的忌妒,看起來真的很可笑。

 

  拜託各位,不要再讓媒體或是讓世界上變得更加冷漠,狂新聞只是一種消遣、一種娛樂,笑笑就好,而並非讓每個人都變成這麼尖酸,不要再讓媒體或是輿論這種冰冷的武器然後慢慢的讓人失去了溫度。

就像小丑」電影中,一次次的他備受嘲笑、他深受欺凌,他也次次地伸出手想要有人能拉他一把,但現實中大家卻只把他當成笑話,不曾把他當一回事,他成為的樣子難道傷害過的人不用負責嗎?

當你檢視對方時,絕對不要去除掉他出生-成長-生長環境的脈絡,不能只評論他現在所呈現的樣子,他說遭遇的面對的承擔的,你都撇開不談,對他來說太過於不公平了。

 

孟之3.jpg

 

抄襲、包裝,我覺得這個議題都太廣了,但我想傳達的概念就是別再只是用我們狹隘的眼光去檢視他人。

 

/圖片均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