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的瞬間」

  我想會特定喜歡上某個品牌的,或許是某一季傳達的理念觸動著你,或是設計師的故事影響著你。我的故事也是從此開始,第一次內心有漏拍怦然的感覺,是在2018年,我仍能記得那個午後,代購傳給我一張照片,裡面有著數個小巧如purse的掛件、圓圓的好像紅豆餅、有好多顏色,鋪在岩石磚上,那正是Simon所設計的le pitchou,我完全能透過螢幕開始想像,這個配件我要怎麼使用,掛在我身上一定會非常好看,再配合上不同季節挑選不同顏色,當下的我完全陷入瘋狂。也正因如此我第一次開始尋找有關設計師的資料、品牌歷史。

 

b594caefcf7744d0f1bd1df2047b984a.jpg

 

 

 

「跟你分享Simon的小秘密」

  從原本知命度還有社群媒體只有幾萬人就開始關注、到後來Rihana對品牌的愛戴及極小包款的強勢登場,成為18/19年度的新興品牌,Simon被越來越多世人熟識,但很少人知道她曾經被川久保玲讚許過但他卻不會打版、曾經當過品牌銷售員也會跑去推銷自己的產品、也從小就夢想從事時尚設計,在18歲時前往夢想中的巴黎,就讀設計學院,更少人會知道他其實沒有完成學業早就退學了。了解他的基礎背景後更覺得他就是奇才,他的故事也激勵著我,讓我了解到或許出生、學歷不能證明什麼,不放棄、勇於嘗試面對生活中艱辛挑戰的那顆心,生活有一天會善待回應你的

 

images.jpg

 

 

 

「為什麼我挑選一個新興設計師做分享?」

因為我在Simon身上看見不同的光景,一個鄉下來的大男孩現今卻在時尚界佔有一席地位,我想除了故事性的激勵性外,純粹的看Simon的設計,你可以從中發現簡約、但卻又如好友般細膩聆聽我們的需求 ; 誇張、但又無法輕易將眼光從中移開 ; 繽紛、卻很貼近生活。他每一次的設計真的讓我都嘖嘖稱奇,我喜歡他將設計將藝術、將時尚融於生活之中,他可以從生活當中一顆橘子、一張椅子找到靈感,從中設計出耳環及高跟鞋,與其他品牌秀場看到誇張、華麗的訂製服不一樣,他讓我感受到生活本身就是時尚藝術。

 

jacquemus-fashion-show-pink-t.jpg

 

 

 

去性別標籤化

我喜歡Simon大膽的玩弄顏色,他宛如就是色彩本身,他總是打破社會上既有的性別色彩認知及設計,不論將開襟毛衣的鈕扣做成斜邊更凸顯出女性鎖骨的性感或是設計出成套黃橙色的男西裝,他總可以在色階當中找到一切的可能性,他將天空藍的顏色放入西裝外套上、同時又推出靛藍色的小包、而配件的使用卻是飽和藍色,你卻不感突兀,看久時反而會有無法忘懷之心。配了著不同季節大膽地與顏色玩耍著,加上極簡的剪裁不規則的裙襬設計,總是能凸顯女性線條的優美感、引發出女性最原始性感的魅力;相較於女裝的典雅,男裝卻是粗曠、隨意的設計,所展現的是大男孩的自在感,但同時你又會發現在男裝當中Simon大膽使用跳色酒紅色襯衫黃色皮帶、配上亮橘色工褲,如此衝突卻無絲毫違和感。

 

去性別.jpg

 

 

 

 「謝謝你,絢爛了巴黎,也渲染我的人生」 

不經意、不刻意,但卻隨時透露出優雅的南法風情,自然不矯作就是Simon最自然的呈現。

 

simon-porte-jacquemus-menswear-line-001.jpg

 

 

2020/01/11 已成功刊登於Wazaiii: https://www.wazaiii.com/articles?id=2081

 

 

 

arrow
arrow

    hilarious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